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举行“开源节流 增收节支”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量:


6月21日下午,西安交大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开源节流、增收节支”支部共建活动。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卢建军,党委常委、副校长柴渭,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纪委监察处、巡视办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后勤保障部机关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院办财务党支部和财务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该保的一定要保、该增的一定要增、该控的一定要控、该减的一定要减。”卢建军表示,要把开源节流、增收节支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同时,要处理好发展与安全、节俭与发展、开拓与创新的关系,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确保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取得实效。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出实招、解难题,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实现精细化管理;各单位要清楚名下资源总量、运行效率、经营性资产及其收益率,强化部门间协作效率,科学合理地制定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目标。他强调,要梳理制定开源增收的渠道清单,明确任务书、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要制定完善科学有效的节流机制,有效控制管理成本和运营成本。“勇担国家使命,共创交大荣誉。”他希望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为实现学校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

柴渭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大家要勤算账、爱算账、会算账,精打细算干好本职工作;要勤动脑,善于整合资源,节约高效利用资源;要通过支部共建,打通部门协作壁垒,善于盘活资源,共同为学校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龚杰昌从共建活动的任务、现状与挑战、思路与举措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财务总体情况。随后各支部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支部在开源节流、增收节支方面的具体举措,并展开深入讨论交流。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