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山东能源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建联合创新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量:


7月3日下午,山东能源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建联合创新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举行。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强,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能动学院院长严俊杰出席活动。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别朝红主持会议。

李伟、卢建军为山东能源集团—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创新研究院揭牌。刘强、别朝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创新科研合作和产教融合模式,打造清洁能源、绿色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高科技企业孵化器,成为双方开展科技攻关、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的平台。

卢建军对李伟一行表示欢迎,对山东能源集团对双方合作的重视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重要要求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产教和科教深度融合。他指出,西安交大正全力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持续汇聚创新资源,围绕产业需求,建立“四主体一联合”校企深度融合的创新联合体,通过大跨度、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和科技创新,支撑企业的发展。同时,可以共同探索高层次创新人才引进、共享机制,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下一步,希望双方务实推进各项合作落地,共同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伟表示,山东能源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3项、省级重点项目1项、横向重点项目1项,开发出我国首个千瓦级支撑板式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堆,攻克了一批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联合创新研究院的揭牌,是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又一重要成果。山东能源集团将以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产业优势、资金优势、资源优势,与西安交通大学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构建紧密协作的新型创新模式,为行业转型升级、校企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山东能源集团战略研究院、规划发展部、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盛鲁能化、西北矿业,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人力资源部、化工学院、化学学院、电气学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材料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