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王建华同志在西安交大全校干部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4-04-28  浏览量:


 

在全校干部大会上的发言

 

王建华

2014年4月28日

 

老师们、同志们:

刚才,喻局长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职务任免的决定,我完全拥护中央的决定。中组部、教育部、陕西省委的三位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交大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也对我十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个人认为,这更多是对交大工作的肯定,对全校师生的鼓励和鞭策。中央决定张迈曾同志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树国同志担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充分体现了中组部、教育部以及陕西省委对交大的高度重视。

迈曾同志是从交大基层成长起来的优秀干部,先后在我校和陕西省的多个重要岗位担任过领导职务。他思路开阔、创新意识强,为人谦和、作风扎实,工作经验丰富、工作能力突出,具有广阔的宏观视野和很强的领导能力。这些优秀的素质都将是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宝贵财富。今天,迈曾同志重回母校,西安交大将如虎添翼。相信在迈曾同志的领导下,一定会促进陕西省对交大的进一步支持,加快交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同时,交大也会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到陕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进一步支持和加快“三个陕西”的建设。

树国同志长期在教育系统工作,管理理念先进、创新意识强、工作求真务实,待人谦和宽厚,具有丰富的治学理校经验,在师生中享有很高的威望。担任哈工大校长10余年来,成功推动哈工大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他治学理校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在教育系统有着广泛的影响,成为兄弟高校竞相学习的榜样。树国同志不仅在管理上取得突出成就,在学术上亦有很高的造诣,作为自动控制、生物医学仪器与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在许多重要的学术组织任职,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树国同志此次担任西安交大校长,无疑会促使我校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加快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交大梦发挥积极的重要作用。

我非常感谢中组部、教育部为我校选送了如此优秀的领导干部,坚信在他们的领导下,交大发展一定会更辉煌。我也非常高兴把我的接力棒交给迈曾同志,并且会全力支持,尽快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回顾我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这十年,本人能够勤勉工作、尽职尽责,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全校师生、广大干部和海内外校友期盼交大改革和发展的迫切意愿以及为交大事业和荣誉顽强拼搏的强大动力,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我,激励着我。我非常荣幸与大家一道同心同德、并肩战斗,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十年是交大历史上发展最快,也是机遇最好的时期之一,同时也是我人生最为珍贵,值得永远铭记的十年。

每一代交大人,都有其肩负的历史使命。在党委书记岗位上工作的这十年,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由于个人能力的局限,一些工作的推进和取得的效果还不令人满意,也留下了许多的遗憾,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包容。党委书记是做人的工作的,在有些针对个人的工作中因思虑不周,可能对某些同志造成了不愉快甚至伤害,这绝非我本意,也在此予以致歉,请给于谅解。

我坚信新一届班子在各方面工作中一定会做得更加出色,相信大家能够像支持我们这届班子一样,继续全力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今后,我作为一名老交大人,也将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我想向大家表达我由衷的感谢:

衷心感谢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陕西省委。这十年,各级领导对交大发展给予了充分信任和全力支持,不仅从战略上给予指导,还想方设法帮助我们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正是你们的正确领导、关心厚爱,才使得西安交大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取得了今天成绩。

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十年来,你们给予我很多的指点和帮助,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老一辈交大人对学校发自心底的热爱,正是这代代相传的交大情结让我更加坚定了实现交大梦的决心和信心。没有你们的无私付出和打下的坚实基础就不可能有交大的今天。

感谢全校师生员工。正是你们默默无闻、勤奋踏实的工作和学习,才使得交大形成了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这些年,我们一起同心同德、奋发有为,见证了交大的发展与腾飞。

感谢学校的各级干部。你们是学校各项改革和发展的直接推动者和落实者,没有你们的出色工作和无私奉献,就不会有交大今天的发展和成绩。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给予我的理解、包容和支持。

感谢班子所有成员。和大家一起共事的这十年,非常和谐、非常愉快。我们一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相互学习、紧密配合,共同建设这个和谐向上的大家庭,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和支持。

最后我要特别感谢南宁同志。搭班子的这十年,南宁同志给予了我热情的帮助和大力的支持。我们一起精诚合作、密切沟通、相互补台,成功实施和推进了学校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和发展。有南宁同志这样的好搭档,是我一生的幸福和财富,感谢南宁同志。

跨越三个世纪的西安交大是一所伟大的学校,在中国高等教育的历史上留下了无比辉煌的历史,作为光荣的交大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续写辉煌。当前,我们国家正在加快创新型国家的建设,正在逐步走向世界的中心。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在要求,也是一代又一代交大人为之奋斗的共同理想。我相信,在新一届班子的领导下,在大家紧密配合和大力支持下,交大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让我们共同祝愿交大的明天更美好!祝愿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交大梦早日实现!

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