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郑南宁校长在200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07-09-30  浏览量:


青年是社会的未来。在你们走上社会,承担社会公民的责任之时,要认清中国的国情,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盲目崇拜西方式的民主。新一代青年人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们这个社会才有希望,中国就能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再有几天,同学们就要离开母校,此时此刻,你们有成功的喜悦,也有离别的惆怅和苦涩。这里,我作为一位师长,在你们即将踏入新的人生征途时,还想多讲几句。同学们,你们一定对文学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如有时间,看看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这本小说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历史时代变革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书中主人公面对困境自强自信艰苦奋斗的精神,对在座的各位同学仍有启迪。书中有中国城乡社会曾经有过的真实写照,从中你们更能体会到所要承担的责任。同学们,今后无论你们处在什么样的位置,只要有一颗火热的心,只要热爱生活,热爱事业,热爱祖国,就能在平凡的世界中演绎出不平凡的人生。
同学们,你们用难忘的大学生活谱写了青春时代的乐章。校园曾留下你们足迹的每一栋建筑,四月的樱花,挺拔的苍松,茂密的梧桐,还有结识的老师、同学和知心朋友,都已成为你们青春乐章中的一个个音符。在今后的回忆中,这些流过岁月的音符还会在你们脑海中演奏出激情的篇章。请珍惜青春乐章的每一个音符,树立为世界之光的远大理想,母校期待着你们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