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卢建军调研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1  浏览量:


3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建军调研文科实验室,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对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以“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为价值导向,积极搭建大文科建设平台,全力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卢建军一行先后走访了管理学院智能决策与机器学习研究中心、社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英飞凌智能制造管理联合实验室等处,实地了解各研究平台建设进展和成效,深入了解了文科实验室的推进情况与存在问题,并与公管学院教授李树茁,管理学院教授郭菊娥、赵玺,经金学院教授徐凤敏、人文学院副教授杨江华等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围绕推进大文科建设、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听取意见建议。

卢建军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助推学校深度融入社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工作,将从加强顶层设计、深入调查研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持续下功夫,凝聚各部门合力,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发展。

卢建军强调,希望相关学科的老师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四个面向”,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积极献策,多产出高质量、有特色、重成效的智库成果,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深入探究文理工医多学科交叉融合路径,着力破解“卡脖子”难题;要加强校企合作,推动“双导师”制落地落实,在创新中培养创新人才;要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动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卢建军最后强调。

党、校办,社科处、学科办、科研院、经金学院、管理学院、公管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