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郑庆华常务副校长出席西安交大首届西浦交流生迎新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浏览量:


9月1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首届交流学生迎新会举行。西安交大常务副校长郑庆华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王秋旺、副处长李菲,学生处副处长张丹,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团委副书记毕晓楠、经金学院金融系主任贺建奎以及37位学院教师代表和217位西浦交流生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主持会议。

郑庆华强调了西安交大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合作培养学生的意义所在。西安交大作为西浦的母体学校之一,一直坚定不移地支持西浦的发展,希望西浦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一面旗帜。两校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可以互补互融,进行深度融合、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他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西浦交流生们把西安交大作为“第二母校”,树立远大目标,具有底气和骨气,拥有开阔胸怀,练就过硬本领,收获成功。

迎新会上,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钞秋玲录制祝贺视频,表达对同学们到交大交流学习的期待和鼓励。

王秋旺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本科生项目的初衷和推动项目落地的艰难过程、巨大付出。他表示,西安交大对西浦交流生施行“同质化培养与管理”原则,希望首届西浦交流学生充分利用优质资源,收获漂亮的成绩,树立新的标杆。

张丹以书院制的起源开启了对西浦交流生的党员发展计划、学业辅导服务、奖学金、第二课堂等的介绍,对同学们提出了共学、共事、共乐的期待。

田高良希望西浦交流生们胸怀更高更远的目标导向,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扩展人生战略版图。

罗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对交大学习生活的期待和不断学习、成长的决心。

据悉,到2023年9月,将有500名西浦交流生到交大学习。迎新会的举办使西浦交流生更加准确深刻地认识交大,有利于学生快速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中,明确个人目标与使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思考和进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