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简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两办简讯 > 正文

党、校办开展寒假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1-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研讨工作、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党、校办于1月14-16日组织开展系列集中学习活动。

传承西迁精神,做新时代交大追梦人

1月15日,党、校办全体同志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西迁精神图片实物展,重温建校历程,感悟西迁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先贤以兴学强国为己任矢志奋进的家国情怀令人感动。交通大学120余年的发展始终与民族同心、同向、同行。展望2019,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办人将高擎“爱国奋斗”火炬,争做创新实干的交大“追梦人”。

全力攻坚克难,做创新港和“双一流”建设拼搏者

1月16日,党、校办集体研讨创新港内涵建设。创新港工作小组汇报了党政部门多校区管理运行、创新港校级党政公房分配、创新港综合服务大厅建设管理、搬迁分工方案及落实进展,提出工作计划。其他同志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党、校办全体同志一致表示,2019年是创新港建设启用的关键之年,要结合自身职责,聚焦重点、迎难而上、努力拼搏,加强与其他部门沟通协作,共同推进创新港高效高质入驻运行。

16日,支部代表还参加了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新加坡南洋理工学习交流分享的主题报告会,坚定了大家对标世界名校,奉献智慧和力量助力学校 “双一流”建设的决心。

夯实业务本领,做学校发展事业奋斗者

1月14日,党、校办各科室集中学习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级重要文件以及学校重要规章制度文件,强化政策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素养。

1月16日,党、校办各科室汇报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成绩和问题,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并做了案例分享。

2018年,党、校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各科室团结一致、拼搏奋斗,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并取得了具有历史印记的新成绩:信息工作首获教育部排名第1;“两会”统筹安排机制更加科学规范;“大督办”“大联系”格局初步构建;校地合作明晰思路力拓空间;安全稳定、信访工作、法律事务、精准扶贫、对口支援、服务保障等工作扎实推进,服务满意度有效提升。

李成杰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各科室在2018年所做的努力和成效,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加强谋划,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做好梳理总结、系统规划、细化举措。二是立足当下,紧抓落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工作做在前,脚踏实地取得成效。三是提高效能、优化服务,深入基层师生加强调研,加强业务创新优化。四是聚焦难点、深化协同,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实现多校区党政办公体系集约高效,进一步发挥“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作用。

本次集中学习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党、校办全体同志的奋斗共识,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两办人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强化改革思维,落实改革举措,迎接新的挑战,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目标努力奔跑,不懈奋斗,不断取得新突破,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