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简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两办简讯 > 正文

党、校办传达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量:


7月25日下午,党、校办召开全处大会,学习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李成杰主任主持会议。

焦占勇副主任首先领学传达了王树国校长在暑期工作会议上“乘技术革命之势 谱高等教育新篇”报告精神。王树国校长的报告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大学变革与发展,以改革的思维、具体路径为着眼点,结合学校下半年重点工作及“十四五”改革规划阐述了交大人在一流大学建设中应该有的大担当、大作为。

张文学副主任领学传达了张迈曾书记“用思想文化之魂铸改革发展之力”讲话精神。张迈曾书记的讲话围绕学校思想文化建设,就持续加强思想文化、使命文化、战略文化、行动文化、作风文化建设,推进学科建设及创新港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与会同志就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提高了个人的思想站位、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力量。督办室甄雪瑶谈到:“变革是大学发展的必有之路,督办室将以更细、更实的工作协助学院推进平台建设、助力创新港文化建设与内涵建设”;文秘室陈明惠表示:“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要以更大的紧迫性,在办文、办会中提高增强本领、提高工作效率”;信息室阎雨濛指出:“学校的事业蒸蒸日上,两办人更是要和时间赛跑。信息室将继续配合办公室,做好科创月活动的对接服务,同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在时间的洪流里,做嗷嗷叫的交大人、扛大旗的两办人”;信访室刘远闯表示:“学校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积极树立积极的、向上的文化,信访工作就是要在接待、处理、消化不良环境问题的同时要积极弘扬、传递正能量,宣传积极的文化,用自身行动去影响、感染人。要积极协调、处理到位,在不断解决师生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才能赢得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中树立、宣传正面的文化。”校地合作办李根谈到:“听完报告和讲话,既有压力,又有动力。我们将继续做好跑五工作,加快推进省校合作,优化改进跑五考核指标设计,当好交大跑男,更好服务学院、推动学校发展”。大家表示,要以两办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抱怨无用、业绩为王、狠抓落实” 的意识,将“四个文化”融入我们的工作,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办好科创月、挺进“十四五”贡献力量。

最后,李成杰主任就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抓好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全情投入、忙而不乱。要在全情投入的基础上,做到工作节奏、程序不能乱,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全面领悟、提质增效。两办人要更加全面地领悟学校的战略、目标和任务,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工作效果;三是要加强协作、团结奋进。科室内的同志、各科室间、与其他兄弟部门、与校外合作单位都要注意密切合作、做好团结,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四是要克服弊病、提高本领。要多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不足,向优秀的同志学习,克服缺点,提高个人本领、团队本领。全体两办人要以只争朝夕、争创佳绩、时间不等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一件件工作扎实推进,创造属于个人和部门的精彩。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