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简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两办简讯 > 正文

卢建军参加党、校办支部“正青春 更有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5-04  浏览量:


4月30日上午,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党、校办支部召开“正青春更有为——忆五四峥嵘岁月,绽绚丽奋斗之花”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卢建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文学主持。

支部书记张文学简要汇报支部基本情况及年度重点工作。近年来,党、校办支部紧抓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打造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2021年,支部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及巡视整改、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等重点工作,努力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和效能,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五四运动专题介绍短片,重温五四运动历史背景、主要经过、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支部副书记焦占勇从基础篇、核心篇、实践篇三个维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寄语,发出“十做十不做”倡议,号召大家做思想、活跃、奋进、有为、核心、内行、内涵、基层、大我、落实青年,不做娱乐、浮躁、牢骚、无为、边缘、业余、形式、官僚、小我、落后青年。

支部党员围绕“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分享心得体会,詹敬芳、陆菲、刘远闯、彭勇刚、甄雪瑶、于丽晗、龙潇等同志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及信息、法务、信访、校地合作、机要、行政、督办等业务工作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青年一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内涵建设、“6352”工程推进等工作中,努力创造新业绩,不断开创新局面,秉承青春理想,坚持青春奋斗,肩负青春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卢建军书记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中国青年一代代接续奋斗、凯歌而行,以青春之我书写青春之中国,在抗震、抗洪、抗疫、脱贫攻坚等一次次时代“大考”中,彰显着青年力量、青年担当。办公室作为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枢纽部门,全体同志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作出新贡献;二是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坚定前进信心,共创交大荣誉,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中,彰显新时代青年责任、青年担当、青年使命、青年作为;三是要持续提质增效,践行“五个坚持”,锤炼“七种能力”,用好“三张清单”,在自我培养、自我要求、自我检视、自我提升中,高质量服务学校创新、改革、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体会,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二是要加强思想领悟,在日常工作中时刻认清“国之大者”、胸怀“国之大者”、对标“国之大者”;三是要推动工作落实,用学思悟指导实际工作,干出成绩、干出水平、干出精彩,在奋斗奉献、苦干实干中成就青春梦想。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