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简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两办简讯 > 正文

卢建军参加党、校办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浏览量:


3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参加所在的党、校办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张萍列席会议。会上,党支部副书记焦占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志们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张文学报告了支部2021年工作及查找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卢建军在发言中指出,在党成立100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下一步,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建军对支部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改进作风、加强团结协作,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文会调法信督合扶”等各项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新时代“三服务”工作水平,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卢建军强调,办公室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政治过硬。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理论学习、理论与实践、宏观与微观“三个贯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作风扎实。要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以师生为本,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政策法规一口清、第一时间到现场;

三是本领高强。要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牢固树立科学的价值观、认识论和方法论,不断强化理论素养,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有方向、有认识、有办法的“三有”干部。

四是要努力涵养政治意识、管理水平、战略策略、知识水平、人文素养、人格魅力、大局意识、敬业精神、协作意识、胸怀格局“十种特质”。

党、校办主任李成杰表示,办公室将认真落实会上的工作要求,围绕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团结带领全体同志进一步完善职能业务机制流程,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