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简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两办简讯 > 正文

普法宣传进书院 点亮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量:


为切实提升新生知法懂法守法意识,10月12日晚,党、校办法务办联合学工部邀请法学院吴国喆教授以网络授课方式进行了第一场新生养成教育——普法宣传专题讲座,仲英书院、南洋书院、励志书院1300余名新生观看学习。

吴教授精心准备,以大量丰富的案例资料,凭借自己深厚的知识储备,以“《民法典》与民事权利保护”为题目,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宣讲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民法典》中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对个人民事权利特别是人身权和财产权的全面保护,并围绕民法典中与我们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广泛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自觉守法的意识,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的良好法治氛围。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吴教授的阐释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事例详实、分析透彻,让我们准确把握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今后将会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党、校办法务办还会陆续举办两场新生普法教育讲座,共涉及9个书院,覆盖全部大一新生,切实让《民法典》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