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简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两办简讯 > 正文

党、校办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量:


10月19日下午,党、校办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增强“八项本领”“七种能力”重要讲话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党、校办主任李小跃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校办支部书记张文学主持会议,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报告思想深邃、立意深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报告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实践,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办公室工作,充分发挥“文、会、调、法、信、督、合、扶”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学校改革创新发展,打造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结合交流学习,李小跃主任对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为遵循,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长期反复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办公室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把学校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统筹抓好办公室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坚定性,遵循“五个坚持”,做到“三个务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三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质高效完成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稳定等工作,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做好2022年工作任务的攻坚冲刺,提前谋划、主动思考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好“三服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