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校办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演讲精神

发布日期:2017-05-19  浏览量: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闭幕,全国上下热议论坛精神之际,党、校办支部于5月18日开展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万翔老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吕青副主任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万翔老师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盛况开篇,运用丰富的史料知识,为大家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他从历史维度介绍了延续千年的古丝绸之路的发展历程,解读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从现实维度总结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深远意义与务实成果,从未来角度展示了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发展愿景。万翔老师还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向大家介绍了西安的战略布局以及学校的发展机遇。

支部党员就讲座内容与万翔老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丝路精神”的内涵和“一带一路”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是从国际大局的角度出发,推动各国携手共建命运共同体的宏伟韬略,体现了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全球发展、造福世界的责任与担当。学校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领衔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引领“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和地区的百余所大学开展合作,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体现了学校在发挥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合作交流职能中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国际视野、发展眼光、战略思维以及务实担当的精神,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学校发展的高度做好本职工作,在推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还重温了学校党风廉政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张迈曾书记和赵昌昌副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坚决落实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