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校办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量:


3月7日下午,党、校办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学习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白小萱主任主持。

白小萱主任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高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目的就是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白小萱主任从做好高校思政工作的重大意义、当前面临的“四个挑战”、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作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做了解读,与大家一起互动学习,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随后,吕青副主任与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重温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继续整治“四风”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方案》。专题学习会上,申丹副主任、詹敬芳、王颖文、焦占勇等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

最后,白小萱主任就党、校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武装,筑牢政治根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实效,以持续不断地深入学习,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政治素质、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

二是进一步严肃支部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和完善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三个层次的民主生活会”,与学生教工党支部结对子,不断提高支部政治生活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以巡视工作为契机,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始终把全心全意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师生员工作为两办工作的宗旨,对标检查思想上和工作中以及整治“四风”及落实“八项规定”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3月8日前每个科室、每个干部党员要提交自查整改报告,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快改真改,以崭新的面貌、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此项工作在3月6日晚处务扩大会上就做了安排部署。

四是把思想政治工作与服务学校发展相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目标,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深入系统地谋划推进工作,更好地发挥办公室“四大职能”作用,特别是在服务决策、服务落实、服务师生员工上采取新举措,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精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