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校办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弘扬和传承“西迁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20  浏览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15位西迁老教授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向当年交大西迁老同志们表示敬意和祝福,希望西安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12月16日,陕西省委和西安交大召开专题座谈会,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校办支部及时将座谈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办公室交流群中转发,并发通知号召大家认真学习贯彻。

12月19日下午,党校办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西迁老教授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弘扬和传承“西迁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吕青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宣读了史维祥等15位西迁老同志呈寄习总书记的信件内容。支部书记吕青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15位西迁老教授的来信做出重要指示,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同志专程来校传达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对西安交大“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的肯定,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西部发展和西安交大的高度重视,对学校发展具有标志性、历史性意义。

随后,张文学、焦占勇、王颖文、李宗琦、范琳等党员同志积极畅谈学习西迁老同志的信以及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感想体会。大家表示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老一辈交大人用实践凝练的西迁精神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一致认为在“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即将建成启用的关键时期,深入传承弘扬和践行西迁精神尤为重要,要以西迁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做好创新港建设这一学校第二次“西征”工作。

最后,吕青同志总结发言,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和挖掘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内涵,把深刻领会重要指示的丰富思想内涵,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相结合,与学校“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相结合,与“四个主义”“四种文化”相结合,不断提升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的系统性、传播力和实效性。同时,要将西迁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凝聚到奋斗奉献干事创业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参谋助手、督查督办、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西迁精神,当好西迁精神的新传人,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等近期重点学习任务做出进一步安排。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