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校办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精神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量:


12月28日下午,党、校办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吕青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副书记张文学同志提纲挈领地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出版的背景、主体框架,并带领大家对著作的总体脉络进行了梳理,从“中国梦”“四个全面”“新发展理念”“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强军兴军、祖国统一、国际关系等方面对著作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随后,支部纪检委员詹敬芳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她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向大家介绍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10个新表现,并带头对标工作进行了检查。

党员代表杜燕芷、张洁畅谈了学习体会。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对标“四风”问题新表现,进行自查并积极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改进文风会风,提高办事效率,以优良的作风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最后,吕青同志对学习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重大意义,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及核心要义。二要通过学习治国理政的系列论述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实践性、时代性,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同,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三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行动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校当前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奋斗奉献,担当负责,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