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校办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3-26  浏览量:


2018年3月21日下午,党、校办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由支部书记吕青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吕青同志介绍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本次全国两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高度统一,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朝着新目标,向着新征程拼搏奋斗。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同志们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党、校办主任李成杰同志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抓好2018年各项工作的落实提出要求。一要增强理论素养,强化思想武装。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并内化为思想和行动。二是围绕学校重点,增强工作实效。全体同志要从“重学习、明重点、勤思考、有建议、出思路、强督办、狠落实、互补台、聚文化、树形象”十个要求出发,围绕学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等重点工作,主动思考谋划,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团结服务师生,凝心聚力共进。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沟通协作,追求精致,追求卓越,打造标杆形象,助力学校各项工作快推动、出成效。四是聚焦学校发展,全力融入奋斗。将个人与集体紧密结合起来,精诚团结、拼搏奋进,做学校改革发展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人人行动、人人担当、人人尽力,坚定奋斗使命,创造崭新业绩,努力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教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落实工作的意见》《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陈士橹柯小海刘永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通报了支部2018年学习计划。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