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校办支部联合西安市委、市政府办公厅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作为党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的使命定位,主动践行“五个坚持”、落实好“三服务”的工作要求,6月28日,党、校办支部联合西安市委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市政府办公厅综合四处党支部联合在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了“温誓词、忆初心,学西迁、重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鲜红的党旗前,党员们高举右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强化先锋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位党员的承诺,更是办公厅(室)党员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党员同志首先参观了西迁博物馆,在一幅幅厚重历史资料前,大家重温了交通大学的西迁史。“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哪里有爱,哪里有事业,哪里就有家”的口号犹然在耳,“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镌刻于心,这些是交大人砥砺奋进的真实写照。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参观了钱学森业绩展。通过大量的文字介绍和图片展示,钱老的部分信件、获奖证书、学生试卷,以及航空模型等,全面了解了钱老的不朽人生。

西安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学习参观,深入领会到“自强首在储材、储材必先兴学”“高擎工业救国旗帜”“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的豪言壮举,深刻体会到老一辈专家学者“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以及西安交大人对先辈们“饮水思源”的感恩情怀,深受鼓舞。

党、校办党员同志们也表示,要继承发扬老一辈交大人的爱国奋斗精神,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争创“双一流”,奋战“创新港”,用“西迁新传人”的使命担当,为西安交大创造新的历史与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主题党日的开展过程中,党、校办支部和市委、市政府支部还进行了业务探讨和学习,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积极探索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办督查、服务保障职能的新方法、新路径,相互促进,相互提升,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当好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