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校办支部赴平利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29日至30日,党、校办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赴平利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7月29日下午,党、校办主任李成杰带队赴平利县西河镇磨沟村,与交大驻村干部、磨沟村基层干部等进行座谈交流。李成杰指出,交大与磨沟村建立了亲密而深厚的关系,未来将进一步动员全校力量帮助磨沟村打好脱贫攻坚战。平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先聪对交大的帮扶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认可、肯定与感谢,并表示交大驻村干部扎根扶贫一线,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

李成杰分享了自己在云南施甸县的扶贫经历,表示扶贫干部在挂职期间肩负着巨大责任,也承受了很多不为人知的辛酸与泪水,但扶贫攻坚是考场,也是熔炉,青年干部要在扶贫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让这段经历的深造与淬炼,成为自己人生最宝贵财富。他对交大驻磨沟村干部马强和同行的青年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年轻人要多下基层,深入基层,体验基层,真正的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这样才能将初心变成与群众幸福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好事。

会后,在当地干部的陪同下,党、校办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菌菇大棚和西河镇梅花鹿养殖场,了解了磨沟村扶贫产业的生产销售等基本情况。

7月30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党、校办支部一行参观了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蒋家坪村党支部书记罗显平用质朴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来茶园考察实况,让大家深刻体会了总书记关于“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生态文明理念的认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校办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努力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成行动的力量、现实的成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实现赶超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