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校办党支部召开“大船出港、合力扬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量:


9月21日下午,党、校办支部开展“大船出港、合力扬帆”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内容和“科创月”工作,交流研讨学习工作体会,安排部署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出席,支部书记张文学主持会议,全体在港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党、校办支部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参观学习“2020年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陕西站)”。展览以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线,以中国科协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成果为主体,集中展示了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英雄群像和崇高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校办支部在创新港涵英楼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张文学领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副书记焦占勇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结合工作实际,总结思考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支委甄雪瑶、白雨、刘远闯领学了其他相关文件。

组织委员刘远闯通报中组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支部党费收支情况。

结合“科创月”活动组织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工作,张文学书记作题为“校地合作工作的体会与思考”党课。他总结了一年来对校地合作工作的体会和思考,阐述了校地合作的意义和目的,介绍了学校校地合作的基本情况,指出校地合作工作的持续推进,既是落实总书记“四个面向”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刻回应“四个服务”和“四个关切”的有力抓手,更是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迫切需要。

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此次会议学习的相关文件精神,陈明惠、董方剑、于丽晗、张雯茜等同志结合接待、行政、文秘、信息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科创月”期间,团结奋进的两办人始终以奋不顾身的劲头推进工作,虽然辛苦,但看到“科创月”各项活动的圆满举行,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肯定,参与见证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由衷感到幸福和自豪。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围绕本职工作,对标工作任务和创新港建设的高标准高要求,积极主动担当,锐意创新,始终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自的工作职责、目标、任务、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成杰主任对“科创月”活动组织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激励,再部署。他指出,党、校办的同志接下来还要面临着鲁班奖评选、机器人大赛、千家企业万名学子进学校、科创月总结大会等系列活动的组织或协助工作,要继续保持高昂的战斗精神履好职。他强调同志们在完成具体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对前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能力。李成杰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校办工作要注意对信息的全面掌握,只能掌握了全面信息,才能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二是要保持好全员参与的工作积极性,所有的事情党、校办人都必须全力以赴,形成合力;三是要学会主动,不要被动,要主动地思考工作、主动地开展工作、主动地谋划工作、主动地为其他人补位。

赵昌昌副书记总结指出,党、校办作为学校党政运转的中枢,责任大、任务重,除了做好日常工作之外,第一要思考学校未来的发展问题,包括创新港新形态的建设、教学-科研-产业和人才培养的结合、加强与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交流学习等;第二要进一步督促各研究院建设大平台,争取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切实发挥交大在服务国家和经济主战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第三要加强文化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的学风和校风;第四要加强“跑5”工作,不仅大项目要跑,小项目也要跑,只要跑起来就会有无穷无尽的力量。赵昌昌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党、校办同志的辛勤付出和工作业绩,他认为在支部党员同志的努力下,党、校办很好地发挥了重要枢纽、服务大局的作用,大家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在更高的站位上思考问题,用更长远的眼光谋划工作,用更实的举措来改革创新,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