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校办支部、航天航空学院院办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 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量:


在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一周年之际,4月22日上午,党校办支部、航天航空学院院办支部在航天学院第三会议室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跃主持活动,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学党史”环节,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金新副教授作《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国际环境的多维审视》主题讲座,通过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从宏观、微观两个层次分别介绍了当今世界国际格局及其新发展、中美关系及其新变化,多维度深入阐释我国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在“践承诺”环节,双方立足各自岗位实际,围绕彼此关注的重点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和交流。党、校办支部副书记焦占勇就公文处理、文稿撰写等公文写作基本知识进行了分享交流。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跃介绍了学院发展沿革、学科建设、重点科研机构、发展思路与目标等基本情况。

在“见行动”环节,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党、校办支部书记张文学分别领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西迁老教授代表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交大西迁博物馆前的重要讲话》。与会同志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交流研讨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6352”工程及提升本职工作质量、成效、特色、贡献的具体做法。

大家纷纷表示,在总书记来校考察一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两个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作为高校行政管理工作者,要始终秉持家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传承好西迁精神,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勇于肩负起西部振兴、民族复兴的使命责任,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内涵建设、“十四五”规划、推进“6352”工程等工作中,优化管理服务流程,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思想文化建设,优质高效服务师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做到“听党指挥跟党走”,做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亲历者、参与者、贡献者。

以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党校办支部、航天航空学院院办支部正式启动结对共建。后续双方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密切院处联系,推动深入交流,建强战斗堡垒,合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