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校办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06  浏览量:


8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建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党、校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差距不足。党、校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张文学主持会议。

会上,张文学报告了支部今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工作情况,支部党员进行了个人盘点检视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卢建军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征程,为第二个百年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创新举措,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与时俱进建设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卢建军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他强调办公室是学校党政运转中枢,岗位特殊、责任重大,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心怀“国之大者”,把“两个维护”体现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对党情、国情、省情、校情了然于胸,自觉在大局中思考谋划工作,在细化工作基础上把握大局,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不断提升当好参谋和助手的能力;要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做好办公室业务的逻辑梳理,从事前、事中、事后三方面细化工作任务和程序,做到政策业务“一口清”,不断提升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将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入心入脑,以诚惶诚恐、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对待工作,以勇于担当、大胆作为的奋进姿态推动工作;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持续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坚持坦诚相待、平等相处,实事求是、闻过则喜,力戒“唯上不唯实、报喜不报忧”,常态化开展盘点检视,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做到互相监督和高度团结有机统一。

卢建军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学哲学、用哲学,把价值观、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把宏观、中观和微观相统一,把战略和战术相统一,把抽象和具体相统一,把“知”和“行”相统一,切实增强辩证思维能力,不断提高处理和解决各种问题的本领。展望未来,他指出,学校的未来在青年,希望大家传承弘扬好西迁精神,立足岗位、艰苦奋斗,努力成为学校改革发展不可缺少的推动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