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校办党支部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分同志在兴庆校区和创新港集体观看,因疫情无法到校的同志也都居家收看。大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畅谈心得体会。

党、校办主任李小跃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从事高校办公室工作的同志,要深刻领悟报告的深刻内涵,对标办公室“坚强前哨”“巩固后院”的建设定位和“五个坚持”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持续增强高质量做好服务领导、服务院处、服务师生的意识和能力,在更好发挥参谋助手、服务保障、综合协调、督查督办职能中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为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校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文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铿锵有力,鼓舞士气,催人奋进。面对突如其来的世纪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回想两年多的抗疫历程,有幸作为承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一员,和同事们齐心协力、并肩战斗,为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护师生生命健康尽自己一份应尽之力,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我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为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中去,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增强“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努力做到理论学习、理论与实践、宏观与微观“三个贯通”,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个人价值,在持续奋斗中成就人生精彩。

党、校办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焦占勇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更有信心。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到理论学习贯通、理论与实践贯通、宏观与微观贯通,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挖掘和践行西迁精神新的时代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钉钉子精神完成好办公室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和力量。

党务主管王孟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以问题为发力点,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真正把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无论“力”还是“智”,积聚起来才能成大事,我们要在工作中加强合作沟通,在共赢中增强自身实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法务办主管陆菲表示,报告强调,要“努力使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作为法务办主管,要深刻学习领悟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法务办职能,服务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科技创新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开放办学工作。一是不断加强政策法规职能,研究落实党内法规和党内规范性文件,重点抓好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政策与学校政策制度的衔接。二是严把审核关务实关,着重把握学校规范性文件的可行性、必要性和与上级文件要求的衔接性,推进学校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三是健全完善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保障学校改革与发展。

校地合作办文员李根表示,全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深受教育。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所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为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作为一名基层教职员工,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弘扬西迁精神,坚持以“听党指挥跟党走”为政治方向,坚持以“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行动路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催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办公室重点工作,践行“五个坚持”,做好“三服务”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谱写两办人的历史功绩,书写新时代的西迁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