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校办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量:


11月2日下午,党、校办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保密教育,通报《2022年下半年党支部学习方案》,参会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文学主持。

支部副书记焦占勇领学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下半年党支部学习方案》。

支部持续开展“党史里面悟初心”特色活动。龙潇同志带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历程,分享了土地改革、抗美援朝、社会主义改造等党史故事,感悟红色基因,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甄雪瑶同志结合工作案例的讲解,提醒大家牢固树立“保密是第一责任”思想观念,提高保密意识,知悉掌握防范技能,严守保密红线,把好保密关。

支部党员踊跃交流学习心得。白雨同志结合个人近期研读马列原著理论文章,分享了从中学文风、学语言、学思想、学方法的体会。李根同志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陕西延安市和河南安阳市的农村、学校、红色教育基地、文物保护单位等进行调研的情况,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深厚的爱民情怀。问炀同志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相关会议精神,分享了在文稿撰写中学习运用好“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反复、比较”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结合交流学习,支部书记张文学要求,一是要及时跟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并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同统筹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相结合,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中。三是要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围绕办公室文、会、调、法、信、督、合、扶等职能业务,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在破解难题中求实效。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