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党、校办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量: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党校办主任刘谦,党校办副主任、支部书记吕青及办公室相关同志负责组织安排学校“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并在主楼第二会议室与在校校领导、老同志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起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党校办副主任周建伟参加机关直属单位党委组织的集中观看。

党校办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张文学及全体支部党员在1816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会场肃静、井然有序。大家全神贯注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认认真真地做着笔记,并不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给予热烈掌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描绘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在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振奋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每一位党员同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对我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无比坚定的信心和更加美好的期待。“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这是对人民的深情表白,是对全党的明确要求,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这是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出的时代强音,也是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要为之不懈努力的奋斗目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坚定社会主义大学“四个服务”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不断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大家一致表态,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崭新的面貌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交大121年优良办学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待扬鞭自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推进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