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党、校办党支部 宣传部党支部 学科办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10-25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10月23日上午,党、校办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和学科办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卫明教授作题为《当代社会主义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会学习。

“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声声入耳,句句入心。”成进指出,十九大报告是科学的理论指导,每位同志都要认真思考、深入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并从自身实际工作出发,主动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大发展、实现大成果。

“科学社会主义有其存在的必然意义。”陆卫明教授从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源头讲起,指明了以效率与平等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基本价值目标和以公有制、按劳分配、共同富裕、人民民主、社会和谐、生态文明、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回顾了社会主义运动的历史轨迹,指出了当前社会主义正在走向复兴的发展趋势,分析了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模式,并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的伟大成就与实践,以及坚持和发展21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价值。报告中,陆卫明教授多次引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的重要论断,并通过对比与分析,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立足国情、与时俱进的精神特质。报告结尾处,陆卫明教授再次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奋斗目标、根本主题、逻辑主线、发展理念、战略布局、全球治理方案和根本价值立场,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鲜明的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科学指南。

陆卫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会党支部成员备受鼓舞。党、校办主任刘谦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认真领会、深入挖掘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系统学习“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主动将理论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干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把学校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专题组织生活会之前,党、校办支部组织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吕青主持。党员代表张文学副主任、陶云鹏、王颖文、焦占勇、杜燕芷、翟亮智、宋兆军、李悦等同志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